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意得輯觀點Editage Insights - My paper has been rejected on the grounds of plagiarism, what should I do?
首頁 » 作者資源 » 【讀者來函】投稿因為與之前自己已發表的文章相似度較高被拒,怎麼辦?

Dr. Eddy 將在此專欄與您分享他身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累積的【論文投稿發表】經驗。 請閱讀 Dr. Eddy 分享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與國際期刊研究趨勢。


投稿過程
【讀者來函】投稿因為與之前自己已發表的文章相似度較高被拒,怎麼辦?

讀者來函

投了一篇論文,編輯認為與我之前已發表的一篇文章相似度過高(超過20%),因此拒稿。但我主要是前言和案例背景用了一些自己之前的段落,方法改進了,實驗重新做了,結論以及圖表都不一樣,這樣還算自我抄襲嗎?我想了三條路,請幫幫忙出出主意:

  1. 修改後直接改投其他期刊:但這樣會不會給編輯留下抄襲的壞印象,影響後續投稿。
  2. 跟編輯解釋,請求他讓我修改後再投:編輯已經說了不能申辯,再解釋會不會惹他生氣?
  3. 尊重編輯決定,但講清楚自己並沒有抄襲,然後改投其他期刊:但萬一惹惱了編輯,豈不是自封出路。

Dr. Eddy 回覆
抄襲或剽竊是指在未註明出處的情況下,使用他人文章中的單詞、句子或想法。根據 ORI 的抄襲政策,抄襲為『大幅度使用他人的文章而不進行記錄的複製行為』,因為複製其他作者的成果而不承認其來源,相當於冒充別人的原創當作是自己的作品。

我可以理解對於為英語非母語的作者來講,用英文寫出自己要表達的意思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請記得使用其他人的單詞或句子屬於抄襲行為,除非你明確註明來源。當借用某概念或想法時,即使是用自己的話總結,也應該明確寫出引用訊息,而當你直接複製文字內容時,需要使用引號。甚至當你引用自己以前發表的論文時,也需註明來源,否則會被視為自我抄襲。為了避免掉入意外抄襲的陷阱,在概括或轉述時,最好能有母語人士的協助,或者使用專業語言編修服務。

我覺得你應該採用第三種解決辦法,你可以向編輯表示你尊重他的決定,但同時說明你的抄襲行為不是故意的。不過既然編輯已經明確表達不會重新考慮你的稿件,最好還是投稿到別家期刊。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