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學術兩三事:是否可以上傳多篇論文到同一篇期刊?Submitting two or more papers to the same journal
首頁 » 意得輯觀點 » 學術兩三事:是否可以上傳多篇論文到同一篇期刊?
這邊所指的2篇論文指的是2個不同研究的論文,他們主題不一定相關。但很多學者常常寫信來問「可以同時間將2篇論文投稿到同一家期刊嗎?還是該把分別投到2家期刊?」


學術兩三事:是否可以上傳多篇論文到同一篇期刊?
作者 Kakoli Majumder

這邊所指的2篇論文指的是2個不同研究的論文,他們主題不一定相關。但很多學者常常寫信來問「可以同時間將2篇論文投稿到同一家期刊嗎?還是該把分別投到2家期刊?」

技術上來說,同時投稿2篇論文到同一家期刊完全沒有問題。事實上,如果這2個研究是密切相關或是系列論文,就像是一個大研究項目下的第一部分與第二部分,發表在同一家期刊上是比較好的,因為讀者能更清楚知道你的研究。

如果2篇論文是完全不同的主題,要先確認它們是不是都符合期刊的範圍,如果是,那就可以放心投稿,當然,即使如此,這2篇稿件基本上不會給同一個人評審。

不過,有些作者對這個議題有不同的看法,有些人基於以下原因不傾向這麼做:分別將2論文投到不同的期刊能夠增加讀者廣度,他們的看法是在越多不同的期刊上發表越好,這代表個人的研究被廣泛的學者接受,而不是只有得到一家期刊編輯委員會裡的同一批人的認同。

然而不道德的發表行為日漸猖狂,加上許多人都嘗試在有自己教授或同部門的人擔任編輯的期刊上發表,對於剛開展研究生生涯的年輕學者來說,即便無意,如果研究都發表在同一個期刊上看起來總是令人起疑,然而如果已經在不同期刊上發表過,即使在同家期刊發表過2篇甚至更多論文也不會被人質疑。

當然,也是有作者持相反意見,認為這麼做也是有好處的:投稿同家期刊最好的事情是不用為2篇稿件各自準備不同的風格,這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也讓排版工作更簡單,節省時間與精力。因為與編輯就2篇不同的論文同時進行交流,能夠快速建立個人聲譽和編輯的關係,也能更快掌握編輯的工作風格與回覆速度。

投稿不同期刊不見得一定會增加你的讀者廣度,最後可能變成分裂讀者群,在研究的子領域裡得到2群不同的讀者。

希望上面列出同時投稿2篇論文給同一家期刊的正反兩面看法能幫助作者仔細衡量要投稿到哪家期刊。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