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意得輯觀點 Innovation in academia in the Middle East
首頁 » 作者資源 » 意得輯觀點 - 應該放棄被拒稿的論文嗎
Eddy博士將解釋國際期刊出版的基本知識,與您分享他作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積累的經驗。他會不定期撰寫有關期刊出版的重要內容。請閱讀Eddy博士分享如何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


中東地區的學術創新 Innovation in academia in the Middle East
作者 Alagi Patel
中東地區在最近的變化中呼籲著一個新的社會改革-推動創新。政府、投資商和大學開始投入更多資金,連接學術界和產業界來推進科學與科技創新。但研究人員等不及這些政策和資金的落實,越來越多中東地區的研究人員跟隨那些當地企圖突破研究界限的科學家們的腳步而創業,其結果揭示了在當地進行研究合作以及在國際社會上促進科學進步的新方案,Hassan Azzazy 和Hind Hobeika 是當地先驅者中的例子。其他地區面臨類似資金和基礎設施挑戰的研究人員可以從中學習。

開羅美國大學化學教授 Hassan Azzazy 曾經為埃及的大學開創新局面,他說服大學創建基礎設施來支持他的項目,該學院花了兩年的時間來建立副產品,這是當地首見,而該大學目前以 Azzazy 的工作基礎已發出多項專利權的申請。正如其他的成功故事,跳脫框架思考至關重要,而在這個案例中意味著跳脫學院框架思想,Azzazy 花了一年的時間留職停薪來創建他自己的公司,從阿拉伯科技基金會等一些新基金會中募得了資金,雖然他的大學在埃及是頂尖的,但預算仍不夠支持他的研究需求。

對 Azzazy 來說,資金的不足讓他做研究是為了創新,而不是被資金限制研究,科學家們經常是運用手中有的資源來構架他們的研究主題,而不是探索新的研究課題,Azzazy 和他的研究團隊改變了這項常規。他問過『埃及最嚴重的醫學問題是什麼』,作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他開發了一項C型肝炎的測試,來檢測這個多年來沒有病徵而無法探測的疾病,新的測試方法相較於目前其他測試方案,可節省九成費用,也就是只要十分之一的成本,於是 Azzazy 在2013 年創立他的公司並且從私人投資商那裡籌集了50萬美元的資金。

貝魯特美國大學機械工程專業學生和游泳運動員 Hind Hobeika 也曾經離開當地的研究界,向實境電視大賽《科學之星 Stars of Science》提交了一份提案,她為游泳運動員設計了一副附有測量儀器的護目鏡,可以從鬢角測量游泳運動員的脈衝,判定心臟速率是否高於或者低於標準,據此能夠跟踪並調整游泳的速度來提升表現成績,這些訊息以小光線的方式呈現於游泳運動員眼前而不干擾游泳的過程。因為此項發明,她贏得了10 萬美元的比賽獎金,有趣的是,當時投資者接洽只有21 歲的她時,她並不明白是為什麼。她的例子揭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知識落差:研究項目與真實世界的鏈接和產業運用是非常不容易的,她當時不知道什麼是創業精神,但這個現實的體會如果發生在大學時代,肯定能對她有益,而現在,她有了自己的公司 Instabeat。

雖然近來有一些個人的成就,但整體來看,在科學專利權和文獻的數量這方面,整個中東地區往往落後於金磚四國,需要更多的改革。雖然約旦和埃及等國家的政府已經增加或保證增加研發的支出,但研究人員們需要以企業家的心態來執行他們的項目,並且在基金會和私人機構裡募資或尋找潛在合作夥伴。然而,在法律和物流框架等問題解決的同時,當地社區也需要扮演領導性的角色,幫助大學創建基礎設施並耐心地看著項目落實,例如開羅美國大學,這不止可以為未來的青年學子們開路,還能提供資金來源,因為大學能夠從教授們那裡申請版權使用費,例如,開羅美國大學從教授所發明的產品中收集50%的版權使用費。美國弗吉尼亞州的喬治•梅森大學可以收集約20%的補助金來支付教授們通過外部融資項目產生的管理費用。最後,當地的投資商可能需要承擔未知的風險,雖然起初可能看似不便,但最終會導致更多的創新企業的誕生。

你有哪些當地支持和實習訓練的研究經驗?你前方的創新或研究之路是如何規劃的?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