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如何撰寫實驗報告 (experimental report or lab report)? How to write an experimental report or lab report?
首頁 » 作者資源 » 如何撰寫實驗報告 (experimental report or lab report)?
Eddy博士將解釋國際期刊出版的基本知識,與您分享他作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積累的經驗。他會不定期撰寫有關期刊出版的重要內容。請閱讀Eddy博士分享如何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


如何撰寫實驗報告 (experimental report or lab report)?


作者提問
我想寫一篇實驗報告,但該怎麼下手呢? 什麼樣的結構是我該遵守的?同時您可以推薦我一些書籍和資源嗎?



Dr. Eddy 回覆

撰寫研究報告之前,您一定會先閱讀幾篇已發表的論文。任何型式的學術文章都有自己的格式,您必須要先了解這種風格。自從您計畫寫實驗報告後,應閱讀幾篇已發表的論文。一旦您已經熟悉這種風格的文章,您會有些清晰的想法於撰寫論文方面。 通常地,實驗報告的架構如下:

緒論(Introduction):陳述問題和研究目標,形塑研究問題框架。

相關作品(Related Work):給一篇此領域簡短的論文概述,這部分與文獻相關,但不 用這麼廣泛。

實驗設計(Experimental Design):解釋實驗設計和為什麼適合這個問題。

方法與材料(Methods & materials):詳細解釋實驗如何進行和材料使用,確認這些實驗的必需性。確保您包涵每個非常小的細節,如果需要的話,其它人可以複製您的論文。

結論與討論(Results and Discussion):這個部分包括實驗結果和討論結果意義。



您可以參考以下的連結:

https://owl.english.purdue.edu/owl/resource/670/03/
http://link.springer.com/chapter/10.1007/978-3-7091-6743-4_18#page-1
//www.editage.com/insights/a-young-researchers-guide-to-writing-an-original-research-article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