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如何回覆期刊同儕審查意見How to respond to peer reviewer comments
首頁 » 作者資源 » 如何回覆期刊同儕審查意見
對於同儕審查意見,要求做大幅修改的確對於大多數論文作者來說是相當艱鉅的任務。這個影片提供了一些實用的資訊幫助您回覆同儕審查意見


如何回覆期刊同儕審查意見
作者 Clarinda Cerejo

大多數作者害怕收到同儕審閱的意見是要求大幅修改論文,當然,這讓人怯步,一想到要重新撰寫論文的話。因為您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但是別嘗試放棄,因為通常結果是很值得去努力的。這裡有些方法可以幫助您回覆同儕審查意見:

  1. 休息一下
    當您的同儕評審質疑您的論文或是寫作時,這是非常自然地會先感到憤怒,但請先休息一下, 再回來仔細地看同儕評審的意見,細心且客觀地確保您了解他們嘗試想表達的。
  2. 點對點回覆意見
    回覆每個期刊編輯和同儕審閱的意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請按照順序地逐一回覆審查意見。使用標題像是「評審者 1」和「評論 1」,這將會幫助期刊編輯和同儕評審檢查您的回覆內容。
  3. 提供理由充分的論據
    如果您不同意同儕評審的任何意見,您可以表達您的想法,但別只說你不同意。相反地,要盡 可能地提出證明和細節來支持您的論點。可能的話,您甚至可以引用參考文獻,記得細節是最重要的。舉例來說,如果評審要求您提供更多資料,不要只說我已加了更多數據,可以強調您已執行了哪裡實驗,以及您得到哪些研究結果,還要明確地指出您在論文哪裡增加了數據資料。
  4. 注意您的語調
    記得評審是在評論您的論文而不是您個人,所以不要覺得他們的意見是針對您個人,以及絕對不要讓您的回覆看起來帶著怨恨。即使您不同意審查意見,也要恭敬表達,如同前面提到的,以證據來支持您的論點。
  5. 感謝評審的時間和精力
    同儕審閱評審花了很多他們自己的時間來衡量論文,他們免費審閱論文是為了促進科學進步發展,對於大部分來說,他們主要的目的是幫助作者改善論文並加速研究發表流通,所以一份有很多細節的審查意見,表示評審花了相當多的時間盡可能地給您有建設性的回饋,所以記得謝謝評審花費他們的時間和精力看您的論文。希望您這些方法和建議對您下次坐下來回覆同儕審查意見會有幫助。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_frkDnnaE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