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如何為您的文章找到最適合出版的期刊How to choose journals for submitting your paper
首頁 » 意得輯觀點 » 如何為您的文章找到最適合出版的期刊
Dr. Eddy 將在此專欄與您分享他身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累積的【論文投稿發表】經驗。請閱讀 Dr. Eddy 分享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與國際期刊研究趨勢。


如何為您的文章找到最適合出版的期刊
作者 Ashmita Das

選擇一個最適合您的期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決定了您的研究是否會被相關讀者閱讀,更何況選擇不適當的期刊投稿,也會增加您被拒絕的可能性,這也影響了您的職涯發展、聲譽和得到贊助的機會。

下面列出幾個在準備選擇期刊時應遵守的事項:

一、您的論文主題和期刊目標是否一致?

首先確定您的論文主題和期刊主題是否一致,這需要考慮期刊的研究類型,是理論型(理論生物學報)或是應用型(應用生物學年鑑)? 也要考量期刊所尋求的論文是廣泛還是非常窄的議題?

期刊通常都有自己關注的特定領域。在此領域內,期刊可能只關注其中一個面向,例如 :「組織病理學」和「病理雜誌學」是兩家廣受讚譽的期刊,他們分別關注病理學的不同面向,「組織病理學」關注外科和診斷組織病理學的實用價值,而《病理學雜誌》則主要關注病理生理學和人類疾病的致病機制方面的論文。

最後,需確認期刊是否接受您準備投遞的論文類型。例如:如果您的論文為個案研究,應確認期刊是否接受個案報告。向不接受您論文類型的期刊投稿,論文被拒絕的可能性幾乎為百分之百。

二、讀者群和目標讀者?

應評估以下因素:

  • • 綜合性期刊。例如:如果您的論文可影響公共政策或可改變護士對患者的護理方式,那麼應選擇一家可影響各類非技術讀者並受歡迎的期刊。
  • • 專業期刊。如果你的論文具有很高的專業性或技術性,建議在擁有少量特定目標讀者的期刊上發表論文,因為能夠傳達至合適的讀者群有時比傳達至廣泛的讀者群更為重要。
  • • 期刊在你的同行中是否受歡迎?諮詢經驗豐富的同事可幫助您判斷您的同行是否經常閱讀某期刊。

 

三、期刊是否具有高度的關注度?

您的論文發表後,應該要容易被其他研究者找到。期刊的關注度在這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您應該試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期刊是否被納入電子數據庫?期刊是否被納入美國科學情報研究所(Web of Science,ISI)?是否被納入本領域的熱門專題數據庫(如 EconLit 或 PsychINFO)?這將提高您的研究在本領域的關注度並可提高論文被引用的次數。期刊可在線閱讀嗎?因為在只有紙本發行的期刊上發表論文將會顯著降低閱讀您論文的人數。

四、什麼是發表 CV

一些作者很重視期刊的知名度,而這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 • 編輯委員會成員。知名期刊通常聘請著名的研究者擔任編輯委員會的成員,訪問期刊網站,查看編輯委員會的成員姓名,並且了解編輯委員會成員是否是您研究領域的著名專家。
  • • 期刊贊助者。期刊是否由本領域的知名機構所擁有或贊助?
  • • 什麼領域期刊的影響因子?不要只是查看實際影響因子,因為影響因子值會因領域的不同而不一樣。
  • • 諮詢經驗豐富的資深同事。他們經常閱讀哪些期刊?他們認為哪些期刊的論文水平高?

 

五、 期刊的發表週期?

同行評審週期。期刊每年出版多少期?月刊的評審週期可能會明顯短於年刊。某些期刊會列出投稿日期和接受日期。比較這些日期可使你正確了解發表週期。

發表延遲。如果期刊擁有網絡版,期刊在接受發表後是否在線發表接受的論文?如果這樣,這將意味著你的論文在被接受後不久就會在線發表(實際上也將被視為已發表論文),即使你的論文要延遲很久才會付印發表。對於希望實現快速發表(少於兩個月)的作者,開放獲取期刊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萬用檢查表 
 
 
論文的主題是否與期刊關注的主題一致?
 
 
期刊是否接受您投稿的論文類型?
 
 
您的目標讀者是否會閱讀相關期刊?
 
 
期刊是否被納入文獻和專題數據庫中?
 
 
期刊是否擁有網路版?
 
 
期刊的影響因子是否符合您的要求?
 
 
期刊是否被同事或同行視為知名期刊?
 
 
期刊的週期是否符合您的規劃?
 
 
期刊每年出版幾期?
 
 
發表費用為多少?
 
 
您論文的長度和結構是否被期刊所接受?
 
 

 

結論

仔細選擇目標期刊可顯著減少論文被拒的可能性。如果您已初步確定了投稿的目標期刊,則要仔細閱讀期刊對作者的規定要求,了解期刊對論文格式、字數、文獻、圖片規格和發表費用等的要求。這將幫助您做出最後的決定。


参考文献

  1. Ali J (2010). Manuscript rejection: Causes and remedies. Journal of Young Pharmacists, 2(1): 3-6. doi: 10.4103/0975-1483.62205. 
  2. Schultz DM (2010). Rejection rates for journals publishing in the atmospheric sciences. 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91(2): 231-43. doi: 10.1175/2009BAMS2908.1.
  3. Aarssen LW, Tregenza T, Budden AE, Lortie CJ, Koricheva J, Leimu R (2008). Bang for your buck: Rejection rates and impact factors in ecological journals. The Open Ecology Journal, 1(1): 14-19. doi: 10.2174/1874213000801010014.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