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論文被期刊接受後,還能在會議上簡報嗎?Can I present my paper that has been accepted by a journal at a conference?
首頁 » 作者資源 » 論文被期刊接受後,還能在會議上簡報嗎?
我同時寫了兩篇內容相似的中英文論文,投稿時間幾乎算是同時。目前可能很快都被接受了,但這樣算是重覆投稿或是重覆發表嗎?


論文被期刊接受後,還能在會議上簡報嗎?
 

作者提問
我即將申請在國際會議上進行簡報,簡報內容是一篇已被同儕評審接受的國際期刊。我想這對於我的報告來說是個好機會,因為我可以直接吸引會議觀眾,可是期刊論文和報告的內容幾乎是一樣的,這樣算是重複投稿嗎?我的領域是自然科學。

Dr. Eddy 回覆

對於研究員來說,同時在會議和期刊報告相同內容非常常見,而這通常不會被認為是重複投稿。然而有些會議報告通常在期刊投稿前,而這樣通常被認為是重複投稿,只有初步的結果會被分享在會議上。會議之後,會再更進一步完成研究,納入所有的研究發現並投稿到期刊。通常期刊論文會包含至少 30% 原始資料是還沒有報告過的。

會議報告在期刊投稿後是非常不尋常的,根據領域而定,這有可能會被視為重複投稿。我不是很確定您的領域內規範,但是通常期刊和會議傾向有專業的大綱根據重複投稿和您應該小心地参考這些指南。

因為您的論文已被期刊接受,所以應該寫信給期刊編輯詢問,是否接受已在會議上報告的論文。他會根據版權是否已轉給期刊而定,期刊會同意您在會議上做簡報,但是會要求您只報告大綱或是研究發現,而不是整份研究報告。

如果您已取得期刊的許可,您的會議投稿信應包含您的研究已被 X 期刊所接受,和出版的預期日期。最終如果您的投稿已被會議所接受,海報應註腳標示這樣的訊息。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