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開放取用 (Open Access) 和一般訂閱期刊的出版有何不同? What are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open access and standard subscription-based publication?
首頁 » 作者資源 »開放取用 (Open Access) 和一般訂閱期刊的出版有何不同?
Eddy博士將解釋國際期刊出版的基本知識,與您分享他作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積累的經驗。他會不定期撰寫有關期刊出版的重要內容。請閱讀Eddy博士分享如何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


開放取用 (Open Access) 和一般訂閱期刊的出版有何不同?
 

作者提問
期刊要我付一筆錢做為開放取用 (Open Access) 出版。如果我選擇不付款的話,我的論文則可以在一般訂閱 (standard subscription-based) 的期刊免費發表。請問除了收費與不收費之外,開放取用期刊和一般訂閱期刊還有什麼差別?。

Dr. Eddy 回覆
大多數的期刊讓作者選擇在開放取用期刊出版 (作者必須支付刊登費用)或者在一般訂閱期刊免費出版。

一般訂閱期刊-由讀者付費來取得刊物內容,這是遵循傳統的學術出版模式。由個人或是機構支付訂閱費用,只有訂閱該期刊的學者和研究人員會讀您的文章。

開放取用期刊-由作者支付刊登費用,讀者不用付費,他們可以免費在網路上取得文章內容。透過開放取用的模式,讀者由學術人員到公眾,開放取用無庸置疑可以帶來更多讀者。

另一個區別是,一般訂閱期刊-你必須將你論文的著作權移轉給期刊,這表示任何人想要使用你論文中的任何資料,都不得不取得期刊同意;另一方面,開放取用期刊-使用創用 CC 授權,代表著與讀者共享、一起用你的論文的權利。

此外,開放取用出版刊登速度較快,傳統訂閱期刊多以印刷形式出版,因此需要較長的時間。

你也許也會有興趣閱讀-期刊提供的其他出版選項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