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您不可不知的小祕訣:研究論文使用 et al. 的注意事項 Using "et al." for in-text citations in research papers
首頁 » 作者資源 您不可不知的小祕訣:研究論文使用 et al. 的注意事項
大部分的學者都會擔心如何正確地引用文獻避免抄襲,如果沒有達到期刊的標準,作者可能會因此受罰,而研究論文也會被拒絕出版,甚至這種處罰可能會持續數年。雖然讀者可能只會對引用文獻資料看幾眼,但這是他們了解其他文獻和主題的最好機會。


您不可不知的小祕訣:研究論文使用 et al. 的注意事項

您不可不知的小祕訣:研究論文使用et al.的注意事項

大部分的學者都會擔心如何正確地引用文獻避免抄襲,如果沒有達到期刊的標準,作者可能會因此受罰,而研究論文也會被拒絕出版,甚至這種處罰可能會持續數年。雖然讀者可能只會對引用文獻資料看幾眼,但這是他們了解其他文獻和主題的最好機會。研究學者在撰寫他們第一篇研究論文時,時常會遇到 et al.,但是他們往往不了解它的意義和使用et al.的差別。這裡提供一些簡單的指導幫助您了解et al.。很少學者單獨發表論文,大部分的研究都有許多共同作者,而且有越來越多學者一起撰寫論文,當您引用他們的文章時,例如: Harvard system,如果寫下所有人的姓名會使文章看起來很奇怪,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的期刊推薦使用et al.,et al. 其實源自拉丁 ali i和 et aliae,並且同時也代表其他的意思。

儘管了解et al.的意義,作者時常會不知道如何撰寫 et al.。基本上,不同期刊有不同的做法,American Journal of Tropical Medicine 和 Hygiene避免使用et al.,不管引用有多長。How to Write and Publish a Scientific Paper 也總結兩點;1.當引用超過 3 個作者時,應該使用et al.,這論點也被 Chiago Manual of Style支持。2. 像是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的科學、醫藥和科技書叢就說道;「當引用3個人的著作時,有 3 種不同做法;1. 第一次先寫下 3 個人的名子之後,之後一律使用 et al.。 2. 每次引用都寫下 3 個人的全名。3. 從頭到尾使用et al.,而引用 4 個人以上一定要使用et al.。

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 有很精準的系統歸納三種論文引用: 1.只有 1 或 2 個共同作者2. 有 3 到 5 個作者 3. 有 6 個或更多作者。當引用是在第一或第二分類的時候,APA 建議列出所有名子在第一次引用的時候。如果是多次引用,那第一種類型的引用需要仍然需要使用全名,對於第二種類型的,APA 建議縮短並只引用第一作者的名子。研究論文有 6 個以上的共同作者,則使用第一作者的名子在 et al. 之前。

因此,最好的引用方法就是當您在閱讀期刊的規定後,馬上依照其規定引用。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