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追蹤期刊線上系統投稿狀態Tracking your manuscript status in journal submission systems
首頁 » 作者資源 » 追蹤期刊線上系統投稿狀態
我同時寫了兩篇內容相似的中英文論文,投稿時間幾乎算是同時。目前可能很快都被接受了,但這樣算是重覆投稿或是重覆發表嗎?


追蹤期刊線上系統投稿狀態
作者 Kakoli Majumder
大部份期刊擁有線上投稿系統,讓作者可以簡單快速的投稿。一旦稿件投稿完成,線上追蹤系統可以讓作者追蹤。投稿後作者通常有很多的焦慮,且會很自然地重覆檢查稿件的投稿狀態。
有的時候,對他們很困難的是無法了解特定的投稿狀態的意思,進而產生焦慮。當他們看到同樣的投稿狀態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改變就會變得很困惑及緊張。我們先前幾篇文章,企圖回答作者對於期刊編輯決策的常見問題和一般投稿會收到的結果有哪些。這篇文章旨要給作者線上系統不同狀態的名詞涵義。

每家期刊或是出版社可能對於每個投稿狀態會使用稍微不同的術語,通常線上系統的投稿狀態可能表現出投稿到最後接受和拒絕。

  • Manuscript submitted: 這表示作者已同意論文成功遞交,投稿之後,轉給期刊編輯之前,稿件已經過期刊人員格式檢查過。
  • Editor Invited: 這個步驟是選擇性的並未出現在各個期刊中。這表示稿件已經轉給某位編輯,正在等候編輯的接受。
  • With Editor: 這個狀態指的是編輯已經負責此篇論文,這個階段編輯會完成稿件的初步篩選階段,如果他發現適合期刊的話,就會送給同儕審查;如果稿件不符合期刊的範疇或是沒有達到期刊的標準,它將會在審稿前歸還給作者。這樣的狀況,作者就會在幾天後被通知已經被拒絕。
  • Reviewer Invited: 這個狀態也不是每個期刊都有的,一旦論文通過初步篩選階段,編輯就會為論文找適合的同儕評審員。當系統顯示 “Reviewer Invited”,表示已經寄送邀請給評審員,但尚未接受。有時後追蹤系統系統可能顯示 “Reviewer Invited” 一段時間,然後再回到原來的狀態“With Editor”。這可能表示同儕評審拒絕邀請,期刊編輯會尋找其他的同儕評審。
  • Under Review: 這樣的狀態表示論文正在審查中。同儕評審通常是忙碌的科學家,但是審查是一個榮耀的表現,需要仔細地審閱和衡量稿件。因此,這也是論文發表過程中最花費時間的地方。它可能花費一到四個月,依據期刊與該領域的研究而定。
  • 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 這個狀態指的是所有的同儕審閱的過程已經完成並收到出版社的回覆。有時,編輯認為通過審查後,會覺得再次審閱是必要的。在這樣的案例裡,這樣的狀態稱“Under Review”。所以不要太驚訝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這個狀態稱為“Required Reviews Complete”。
  • Decision in Process: 這個指的是編輯依據同儕評審的意見決定你的論文,如果必要的話,編輯在這階段可能會諮詢編輯部的成員。一旦此狀態出現,作者通常過幾天就會被編輯部通知。然而,有一些特殊的案例,可能連續好幾個星期都是展示同樣的狀態,作者沒有收到任何通知。這有可能發生,因為編輯非常忙碌時,堆積如山的論文等他處理。
  • Revise: 它指的是作者根據評審員的意見做出主要或次要修改,而投稿程序會是由作者進行。通常會給幾個星期至幾個月的期限來完成,視情況和領域而定。藉由事先寫信給編輯,作者可以要求延長期限,但需附上已修改過的稿件和逐點回覆評審員的意見。
  • Revised Manuscript Submitted: 這指的是作者曾經遞交修改過後的稿件,現等待期刊檢查排版。
  • Author Declines to Revise: 這顯示作者點擊連結表示不希望遞交修改後的稿件。換句話說,作者不希望依意見修改稿件並想要撤回稿件。
  • Completed Withdrawal: 如果作者選擇撤回他的稿件,一旦作者要求撤回和編輯同意後,撤回過程即完成。在投稿至其它期刊之前,記得向編輯確認撤稿已完成,不然會被視為重複投稿或是ㄧ稿多投。
  • Completed Reject: 如果作者曾經做過依據同儕評審和編輯的修改要求,論文的最終決定可能是 “accept” 或 “reject”。如果作者不滿意編修決定,論文有可能會被拒絕。這個狀態顯示作者根據評審的回覆做出修正,但編輯最終還是拒搞。
  • Completed Accept: 這個狀態指的是編輯很滿意您的修正,最終接受您的稿件。

我希望這些資訊幫助您對於線上期刊追蹤系統的不同狀態有所了解,然而記得所有的期刊所顯示的狀態並不完全和上面相同。如果您遇到任何狀態,或者您遇到些令人困惑的狀態,您可以與我們分享經驗或是向 Dr. Eddy 提問題,如此一來其它作者也可以從中受益,我們期待您的意見和問題。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