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讓期刊告訴你作者投稿時常犯的十大錯誤—AMA期刊編輯委員會 Top 10 mistakes authors make as compiled by a committee of journal editors
首頁 » 作者資源 »讓期刊告訴你作者投稿時常犯的十大錯誤—AMA期刊編輯委員會
Eddy博士將解釋國際期刊出版的基本知識,與您分享他作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積累的經驗。他會不定期撰寫有關期刊出版的重要內容。請閱讀Eddy博士分享如何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


讓期刊告訴你作者投稿時常犯的十大錯誤—AMA期刊編輯委員會
作者|Clarinda Cerejo
作者投稿時最常犯的錯誤是甚麼?

我要分享期刊編輯部同時也是受歡迎的醫學風格指南編輯群―AMA(Association of Medical Editors,醫學編輯協會)的風格手冊―的看法,這些編輯們列出在投稿文章裏遇到的10大問題;請注意這不是拒稿的原因,但如果能排除這些項目,文章或許可能會發表,不過這些錯誤絕對會導致審稿時間無預期的延遲。以下為錯誤列表,依最常見的項目依序排列:

未完全遵守期刊的作者須知

作者提出的問題顯示出他們根本沒仔細看過或沒有遵守期刊的作者須知,這對AMA委員會來說是最大宗的問題。

數據不一致

文中提及的數字經常跟圖表的數據不一樣或沒加上去。

未能保護病患身份

醫學案例報告通常有些照片或文字可能洩露病患身份給讀者。根據發表道德,此舉極不恰當,而且病人簽署了知情同意書,作者就應該確保病患身份不被認出。

一稿多投

作者不可同時將同一篇論文同時投稿到2家以上的期刊,就算是部分論文也不行。即使是2家分屬不同國家和針對不同讀者群的期刊也一樣。雖然很多作者心急趕著投稿沒注意到,不過重複發表是違反發表道德的。

參考文獻錯誤

遺漏參考文獻、參考文獻和內文引用編號對不上,參考文獻排版錯誤又是另一個常見的問題,遺漏和不正確的參考文獻會影響論文的可信度。

誇大結論

雖然一個強而有力的結論是很重要的,編輯常會發現數據無法完全支持這些誇大的結論。

標點符號及風格錯誤

這包含使用錯標點符號、縮寫使用不一致。雖然是很常見的問題,但也不算很嚴重,通常是在英文論文修改與排版階段就能修正。

對期刊編輯/審稿人的質疑太過輕率

期刊編輯/審稿人在返還修改後文稿的同時會附上說明信解釋原因,但作者經常在瞭解原因前就先質疑編輯的修改。

不明的註腳

作者常常忘了解釋對他們來說沒甚麼的東西,比如說表格裏的數值是四捨五入的結果等,類似的訊息對讀者來說或許也不是太明顯,但還是應該在註腳加以說明。

遺漏或不完整的表單

填寫著作權、利益衝突、道德委員會批准等的表格,都是發表過程中很重要的項目,但作者總覺得這個工作累贅,經常把填錯或沒填完的表格遞交出去,這導致編輯部與作者間必須要多次來回溝通,進而耽誤發表時程。重復

現在你知道期刊編輯們的看法了,身為作者的你對與這些錯誤又有甚麼想法呢?歡迎分享交流!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