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學者不得不知的兩三事:如何正確的遞交修改稿件Tips for authors submitting a revised manuscript
首頁 » 作者資源 » 學者不得不知的兩三事:如何正確的遞交修改稿件
將研究成果發表在期刊上,通常研究者的論文都是要經過多次的稿件修改,而且要進行三、四次修改的情況其實並不少見,此篇文章在於分享如何正確的遞交一篇修改過後的文章。


學者不得不知的兩三事:如何正確的遞交修改稿件
作者 : Helle V. Goldman

將研究成果發表在期刊上,通常研究者的論文都是要經過多次的稿件修改,而且要進行三、四次修改的情況其實並不少見,此篇文章在於分享如何正確的遞交一篇修改過後的文章。

首先,如果審稿決定通知中沒有明確說明,您應該要查明稿中是否有應該需要標註修改過的部分,如需要的話,可通過總修訂、黃色螢光標記、彩色文字或任何一種您喜歡的方式予以標記。期刊編輯可能要求您提交兩個版本的修改稿,即帶有修改標記的版本和無標記的版本。如果決定通知沒有明確這一點,應該透過電子郵件向編輯詢問。

其次,在提交修改稿時,應附上一份好的回覆信,感謝審稿人或是期刊編輯者在上一次評估稿件時所投入的時間和精力,這不乏為一個好的開場白,尤其是對那些詳細且有建設性的審稿意見特別適用。每一位審稿人的意見都應逐一複製到回覆信中,並在每條意見之後簡潔地註明您在修改稿中針對此項做了哪些修改,以及明確修改的位置,如果您選擇不針對審稿人某一評論或建議修改手稿時,請說明您的原因。在準備回覆信的同時,要切記審稿人很可能會閱讀此信,所以即使您已決定不為某一點意見而修改手稿,也要向審稿人表現出您已經謹慎斟酌過每一條意見了。

對於審稿人或編輯在前一版本的稿件中所標出的拼寫、標點符號等細小的錯誤,則無須逐一進行回覆,對於這些錯誤,可籠統地用「審稿人指出的所有拼寫和語法錯誤皆已修改」作為回覆。如果英語並非您的母語,且您使用了專業語言潤色服務,也請註明,即便論文可能還存有錯誤,但是通過這點表示您已經力所能及地去減少錯誤了。

我最後的建議是:千萬不要無禮的回覆,如,「我們已完成了審稿人要求的所有修改,相信這次不會再延遲接受我們的論文了!」來為您的回覆信結尾。當然,您不用對審稿人卑躬屈膝,但是您理應尊重他們,用「我們期待得到您關於投稿的即時回應,並進一步回答您的問題和意見」這樣的句子 對於回覆信來說,是更合適的結尾。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