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SCI 期刊論文引用中文參考文獻是否合適?Is it acceptable to cite Chinese literature in an sci paper?
首頁 » 作者資源 » SCI 期刊論文引用中文參考文獻是否合適?
我寫了一篇論文,擬投到sci期刊,論文的參考文獻部分有中文期刊的參考文獻,請問是否影響論文被接收?引用中文的參考文獻是否符合發表要求?


可以教導我如何撰寫論文標題嗎?

 


學者提問:

我寫了一篇論文,擬投到sci期刊,論文的參考文獻部分有中文期刊的參考文獻,請問是否影響論文被接收?引用中文的參考文獻是否符合發表要求?

Dr. Eddy解答:

引用不同語言的文獻完全沒有問題。事實上,就算是中文的文獻,只要你引用所有你使用過的材料,更能夠顯示出你遵守良好發表實踐準則,對發表國際期刊沒有任何影響。但一定要注意中英文文獻的引用數量均衡,只要有引用一定的國際期刊文獻,應該就沒有任何問題。

不過,引用其他語言的文獻有時候有點麻煩,你引用的格式必須要符合常規,可以看看期刊對引用其他的語言的文獻有沒有特定的格式。一般來說,引用的時候要有原來的論文題目(中文)以及英文題目,稱做音譯法 (transliteration)。 APA 格式指南有提供引用外文或翻譯文獻的詳細格式規則以及音譯規則。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