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同儕審閱者要求更多實驗是合理的嗎? Is reviewers' demand for more experiments justified?
首頁 » 作者資源 » 同儕審閱者要求更多實驗是合理的嗎?
Eddy博士將解釋國際期刊出版的基本知識,與您分享他作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積累的經驗。他會不定期撰寫有關期刊出版的重要內容。請閱讀Eddy博士分享如何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


同儕審閱者要求更多實驗是合理的嗎?
作者 Sneha Kulkarni
科學在有了科技加持後進步的飛快,但過去幾十年來論文發表數卻下降,研究人員要花數個月到數年的時間來發表一篇論文,在發表延遲的常見原因裏經常看到『同儕審閱者要求額外實驗』名列其中。雖然審稿者為了確保作者的成果有足夠的證據支持才提出這個要求,但通常這會導致好的科學研究延遲發表。

科學大部分的領域中,作者經常收到審稿者要求更多實驗,知名神經藥學家 Solomon Snyder 指出:「期刊審稿過程因為這些補實驗和文件的要求變得冗長 」,這個情況使得研究人員不願意發表他們最好的想法,因為收集額外的數據意味著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和金錢。Snyder 博士還指出,很多時候研究人員會預想審稿者可能提出的意見而準備實驗,這也會延長論文發表的時程,研究人員已經有極大的發表壓力,而根據審稿意見進行實驗對他們的職業可能會有不利的影響,也可能會損失或延遲讓大眾知道一個好研究的傳播機會。

麻省理工學院白頭研究所(Whitehead Institute)生物學教授 Hedde Ploegh 博士在他的文章《終結審稿實驗這個浪費暴政(End the wasteful tyranny of reviewer experiments)》中提到審稿者不審查實驗數據而顧著要求一些對結論沒有顯著影響的實驗,這種稱作『審稿實驗”(reviewer experiments)』,而影響力越高的期刊似乎更可能要求更多實驗。或許,審稿者覺得這麼做有助於提升期刊水平,很多時候審稿者建議的實驗甚至超出了研究本身的範圍,結果導致研究人員做了可以當作後續研究規模的實驗,Ploegh 博士表示這樣的行為增加實驗室的花費,但對科學沒有顯著的幫助。

對學術科學家來說,發表是職涯晉升的方式,當論文陷在同儕審閱者修稿迴圈時,年輕學者受到的影響最大,因為額外的工作會增加發表論文還有建立個人聲譽所需的時間。一個可行的解決辦法是,期刊應要求同儕審閱者只要將實驗的落差或確實標示出來,如果需要補做實驗,審稿者應該提供合理的原因,畢竟審稿者自己也是研究人員,應該能感受到作者的意圖,而期刊編輯也在審查審稿意見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在看到要求更多實驗的建議時,編輯應謹慎確認提出的要求是合理的。

科學是個變動的研究領域,而讓研究知識進步的最佳方式,就是盡快與研究夥伴分享創新的想法和理論,因此期刊應確保同儕審閱者盡責地在研究界成本最小化的情況下,促進好研究的迅速發表。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