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獲得生物學學士與碩士文憑後,Lavanya於2005年得到生物物理與生物化學的博士學位,完成博士後學位,她加入美國德州大學成為正職教職人員。她目前的研究重點是耳蝸內一種蛋白被運用時的相關生物現象。
您為何決定加入學術出版這個領域?

我在科學界的多年生涯裡,一再發現如果我們能用直接和簡單的方法傳播科學訊息,就能讓更廣泛的群眾接觸到科學並受啟發。當我為同事或學生義務編修文章時,我常覺得他們在溝通方面,缺少了清晰度。對我來說,加入學術出版領域是個很自然的步驟,因為我可以同時運用我的科學知識和溝通技巧。

在意得輯扮演數個角色的經驗如何影響您對寫作、編輯和出版稿件各方面的看法?

我在CACTUS(意得輯母公司)的身分是自由編輯,擔任不同角色,讓我有機會參與文章的整個出版過程,從編修原始數據到將完成的文章投稿至期刊。編輯和評論不同領域、針對不同期刊與讀者群的無數份稿件,現在我更深刻理解良好結構稿件與呈現方式的重要性。雖然我沒改變對撰寫一篇稿件的基本方法,但我調整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改善到最有效的方式。這包括整理初稿(順序為成果、方法、引言、討論和摘要),每個章節的架構(在引言描述文章接下來的發展,然後在討論部分闡明研究的意義與相關性),最後確定語法和科學方面的準確性,以及整篇文章的清晰度。

一個稿件要符合什麼條件,才能被定義是好的架構?

一篇好文章最重要的特點是必須簡單。寫文章的目的以清楚、簡潔的方式將個人的成果與發現傳達出去。作者不需用太過技術性的寫法來打動讀者或評審員。這樣的做法將會降低稿件的清晰度,更難溝通科學訊息。此外,文章應符合邏輯,現有的知識若有差距,應在引言裡清楚說明,鋪述文章之後的發展。方法部分必須包含所有用來了解和複製研究的必要資訊,並刪除所有無關的細節。成果部分必須以清楚、邏輯的順序來描述。討論部分,以文章的結論為開頭,然後加以說明,包括詳細闡述可能的含意和相關的數據。文章的每一個部分都必須緊扣主題,焦點必須保持清晰,讀者才能直觀不同部分間的關聯。無論作者的目的是申請獎金或發表研究成果,我相信最重要的原則是用清晰和簡單的方法來傳遞訊息。

如何挑選適合的期刊出版自己的文章?

因為我本身從事研究,所以很好判斷哪些期刊最適合出版自己的文章。每個學術領域裡都有一、兩個“頂級”期刊,一些有不錯影響因子的期刊,以及很多影響因子較低的期刊。校對數據和寫好初稿後,作者應該往後檢視,以評論的眼光查看數據和結論。同時,作者必須對兩件事做出結論:數據的意義和文章針對的讀者群。前者能幫助作者更準確篩選合適影響因子的期刊,而後者則能指出範圍合適的期刊。通常,考慮了這兩個因素後,期刊的選擇將會自動減少到一、二份最合適的期刊。

怎樣才算是一篇好的英文文章?

還是同一句話:保持簡單。我建議作者評估句子裡每個字的必要性。如果作者的母語不是英語的話,要達到語法和句子架構都正確的水準就更有挑戰性了,不過多數的文字處理程序,如MS Word,都有內建的語法和拼字檢查功能。我建議作者充分利用這些功能,久而久之,寫作時就會很自然的使用正確的語法和清晰的寫法。

與客戶之間的難忘經驗?

有些客戶對我之前的工作表現很滿意,接下來有編輯工作時,就特別指定我來負責。這讓我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相信您的生活非常忙碌,除了幫助作者出版文章外,其餘時間你都花在什麼地方?

我的確得照顧非常多不同的事情!我是兩個學齡前兒童的媽媽,同時是婆羅多舞(印度古典舞蹈之一)的表演者、編舞者和老師。此外,我也是一個成立十周年的非營利舞蹈機構負責人。我通常在清晨和深夜裡的幾個小時進行編輯工作,白天就專注於自己的研究工作,周末和某些周四傍晚,我會教授舞蹈課程,其餘時間都與家人共享天倫!

給客戶的話

我做為編輯的目標是確定您的稿件可隨時準備出版。我會重複審閱稿件,直到我認為它可以投稿至期刊為止。如果有些該修改的內容超越我編輯的範圍,我會向您提出建議,讓您選擇自己修改,或者在修改後再次交給我們重新編修。意得輯的運作程序非常好,能讓客戶和編輯在過程中有良好交流。我鼓勵您把發表論文視為一個需重複和多方合作的過程,讓身為編輯的我們能協助您,使稿件達到最佳水準。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