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8個讓你找到理想學術工作的小訣竅8 Tips for a successful academic job search
首頁 » 意得輯觀點 » 外籍博士於美國就業選擇調查報告
在目前的學術環境中,取得一件學術的工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此篇文章分享8個小訣竅幫助學者找到理想工作。


8個讓你找到理想學術工作的小訣竅

作者 Kakoli Majumder
job search 在目前的學術環境中,取得一件學術的工作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原因主要為越來越多大學傾向雇用短期和兼職的學術人員,但是這樣的需求並不能滿足每年全球的博士畢業生。隨著每個學術職缺競爭越來越激烈,剛畢業的博士生必須在學術圈裡找到自己的立足點,如果您追尋的職缺是在產業界,讓您更必須提早準備。這篇文章所分享的8個小訣竅可以讓您在追尋學術職涯上更有信心。

1. 提早開始。
如果您能在博士課程的第二年中,發現自己在學業完成後做最想做的事是最好的。列出您想要的工作和想要專研的領域,並依照此清單去參加職涯講座亦或是報名參加學校的職涯中心,並請職涯中心的顧問提出建議和計畫,再利用您博士課程中所受到的訓練幫您達成目標。

2. 暑期工作和實習。
保持一顆勇於接受挑戰的心,試著嘗試不同種類的工作和實習在博士課程的頭幾年。這是您最好試水溫的時期。這些嘗試能幫助您找到您可能有興趣的領域。通常學校的職涯顧問會能幫您找到適合的實習,所以不妨去試試。

3. 擴充人脈。
與您的同儕、前同事和教授保持良好的關係。這包括您已不在學術圈的同學們和所有您在暑期工作和實習認識的人。 如果您決定畢業後不繼續走學術這條路,他們或許能給予您幫助和建議。而你的指導教授、學長還有您在研討會所認識的人們則可以幫助您在學術圈的求職。

4. 找到適當的求職網站。
最好的求職地方莫過於學術網站和新聞。國外Scholarly Societies Project 提供不少不同領域的學術社群,這可以使您更有效地找到想要的學術工作。除此之外,有些國家和在地級的期刊和網站,像是 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 AcademicCareers.com, Highered.com, 及 Academic360.com 也是不錯的資源。您應該熟悉這些資源並且時時刻刻的關注這些網站在您追尋博士學位的同時。

6. 了解職缺內容。
詳讀職缺內容並了解哪些是這項職缺所需的必備技能。從職缺的名稱和敘述,以及額外所提供的資訊來了解哪些技能是必要的而且是您有的。並且嘗試將這些技能跟您的履歷做連結。有些公司職缺甚至會把他們的證明和資格列上來,確保您也詳讀這些說明。

7. 盡量應徵多一點的職缺。
當您在找尋工作時,盡量不要排除跟您經歷無關的職缺。試著從部門裡獲得更多的職缺資訊。如果您得不到這些資訊,試著問那些有經驗的人,如果問不到,投就對了。同時確保您有達到那些看似完美符合您工作經歷職缺的標準。

8. 準時投遞您的履歷。
整個學術徵才的過程可能耗時一年。在剛開始階段投遞履歷的人可以獲得更多的關注,因為此時投遞履歷的人較少。所以如果您遞交您的履歷在秋季(十月到十月中),會是比較好的,因為大部分的大學在一月後停止接受履歷。通常,邀請面試都是在一月以後,但也有可能在三月底或是四月初。

尋找理想的學術工作想必是一個漫長又容易讓人士氣低落的旅途。因此,擁有自己的信念和求職策略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家人、朋友和同事的支持也是成功關鍵的一步。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