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幫你判別期刊因子:SJIF 跟 IF 的不同?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jif and if?
首頁 » 作者資源 » 幫你判別期刊因子:SJIF 跟 IF 的不同?
我投稿到一個SJIF 是 3.7 的期刊,後來我聽說 SJIF 不算是正式的影響因子。現在我的論文已經被接受了,但我想要撤稿。該怎麼做比較好?


幫你判別期刊因子:SJIF 跟 IF 的不同?

 


問:

我投稿到一個SJIF 是 3.7 的期刊,後來我聽說 SJIF 不算是正式的影響因子。現在我的論文已經被接受了,但我想要撤稿。該怎麼做比較好?

答:

確實湯森路透的期刊引證報告(JCR)影響因子是目前最權威可靠的,也是唯一公認的學術評價指標,其他的指標還有SJIF(Scientific Journal Impact Factor)、UIF(Universal Impact Factor)、GIF( Global Impact Factor)等,這些都是其他索引公司的產品。大部分聲譽良好的期刊都希望被收錄在 JCR 中。因此,就像你說的,大部分的學術活動,像是學術採訪、終身職獎勵等,都不會採用 SJIF。

如果你想要撤稿,你需要發郵件給期刊,說明您想要撤稿,請他們立即停止後續的工作。由於您的論文已經接受了,期刊有可能不會同意撤稿,所以您需要好好道歉,請他們接受您的請求。注意,撤稿必須要收到期刊編輯的回覆之後才算正式完成,因此您需要積極追蹤期刊的進度。在完成撤稿程序之前,千萬不要投稿到別的期刊,因為這樣算是一稿多投。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