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學者不得不知的兩三事:您知道甚麼是 Lead Author 和 Co-Author 嗎? What do the terms "lead author" and "co-author" mean?
首頁 » 作者資源 學者不得不知的兩三事:您知道甚麼是 Lead Author 和 Co-Author 嗎?
論文中的 lead author 是什麼?co-author又是甚麼?這 2 個名詞又是什麼意思?


學者不得不知的兩三事:您知道甚麼是 Lead Author 和 Co-Author 嗎?

Dear Dr. Eddy,論文中的 lead author 是什麼? co-author又是甚麼?這 2 個名詞又是什麼意思?

當論文有多位作者一同撰寫時,會有一位被指派為 lead author,這個人通常是:

  1. 論文的主要負責人
  2. 通常也是聯絡作者,負責取得所有作者的同意和與期刊聯繫
  3. 一般來說,論文的第一作者(first author)就是 lead author,第一作者是對研究做出重大貢獻的人,同時也參與主要的寫作與修改

 

而 co-author(共同作者)則是任何符合作者資格的人,根據國際醫學期刊編輯委員會(ICMJE)的指南,共同作者應符合以下條件:

  • 對整體研究概念、設計、執行和/或數據解讀與分析做出重大貢獻
  • 參與論文知識內容擬稿和/或修改過程
  • 核准發表版本的論文
  • 同意負責各式工作

 

希望以上的資訊對您有幫助。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