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研究人員不得不知的兩三事:將同篇論文投稿到期刊跟會議的基本規則What are the basic rules for submitting the same research to a conference and a journal?
首頁 » 作者資源 » 研究人員不得不知的兩三事:將同篇論文投稿到期刊跟會議的基本規則
Dear Dr. Eddy 我現在手邊的研究內容大概只夠寫摘要,所以我打算先把摘要投到 Scholar Society Conference。如果我現在投稿了,之後馬上寫成完整的論文投稿到 SCI 期刊,有可能在會議開始之前就被期刊接受了,不過我覺得比較有可能在會議過後才會被接受。


研究人員不得不知的兩三事:將同篇論文投稿到期刊跟會議的基本規則
 


Dr. Eddy 我現在手邊的研究內容大概只夠寫摘要,所以我打算先把摘要投到 Scholar Society Conference。如果我現在投稿了,之後馬上寫成完整的論文投稿到 SCI 期刊,有可能在會議開始之前就被期刊接受了,不過我覺得比較有可能在會議過後才被接受。


我的問題是:

  1. 可以將同篇論文投稿到會議跟 SCI 期刊嗎?我個人覺得是可以,因為文章還沒發表,您覺得呢?
  2. 如果我要在會議上簡報,簡報之後寫完論文再投稿期刊,這樣可以嗎?
  3. 我可以先投稿期刊,然後再投稿摘要到會議嗎? (我覺得學會應該不願意我的論文在會議前就發表期刊吧)

 

如果您了解這方面的議題,請指導。

謝謝您的來信,首先,我要解釋基本規則:

會議論文通常是還沒有完成的。一般的做法是在論文報告初步分析,然後把詳細的分析放在完整的論文中。在會議簡報研究的用意是讓其他人知道你的研究,然後從他們那邊獲得回饋,並且改善你的研究假設。所以,將會議論文寫成完整論文發表後發表到期刊是沒有問題的,前提是你要完全表示這是會議論文而且添加至少 30% 的新資料。

但是如果你已經在期刊上發表論文,就不能再發表到會議上,因為大家已經知道這個研​​究了。

接下來,針對你的問題:

  1. 雖然將已發表的會議論文寫成期刊論文投稿沒有問題,但在會議前投稿期刊是不行的,這有可能被視為一稿多投,因為你同個時間投稿到兩個地方(會議跟期刊),學會跟期刊大概都有很清楚的規則禁止一稿多投。會議日期是公開的,而期刊論文通常都會有投稿和接受日期,即使你的論文是在會議結束之後才被接受,投稿日期還是會透露出您是在會議簡報前就投稿期刊的。
  2. 您可以在會議上進行簡報,然後發表會議論文,之後寫成長篇的文章(根據您在會議上得到的反饋改善研究)投稿到期刊,這個沒有問題。不過,你應該要在投稿信中清楚說明這篇論文是根據會議簡報而寫成,並提供會議論文連結。
  3. 您不能先投稿論文到期刊然後再投稿摘要到學會。

 

您的情況,最好的做法是現在投稿摘要到學會,然後立刻開始寫長篇論文,如果您摘要沒有被會議接受,可以立刻投稿到期刊。萬一會議論文被接受了,您該等到會議結束之後,進行必要的修改,然後投稿期刊。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