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湯森路透發佈 2016 期刊引用報告Thomson Reuters releases the 2016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首頁 » 作者資源 » 湯森路透發佈 2016 期刊引用報告
學術研究成為競爭日漸激烈的領域,涉及範圍廣泛像是資金結構、發表型式、職涯展望和研究管理系統等,都會影響研究人員。


湯森路透發佈 2016 期刊引用報告
作者 Kakoli Majumder

湯森路透旗下的智慧財產權和科技部門 (Intellectual Property & Science business of Thomson Reuters) 發佈了最新的 2016 期刊引用報告 (2016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JCR 是這個世界上最有影響力評估同儕評審的組織和年度期刊指標來源,包括期刊影響因子 (Journal Impact Factors,JIF)。JCR 的評估是影響因子的指標和 Web of ScienceTM 的引用數據綜合。Web of ScienceTM 是業界領先的科學、社會科學、藝術和人文社會引用網絡。影響因子 (IF) 的排名系統是根據過去兩年平均每篇文章被引用的次數。

2016 年的版本是根據 2015 年數據的影響因子和指標的綜和版,這樣廣泛的報告包括 81 個國家的 11,365 家期刊,涵蓋科學和社會科學的 234 個領域。這次的新發佈還包括了新的領域分類:環保 & 永續科學 & 科技 (Green & Sustainable Science & Technology)。

總共有 239 家新期刊被包括在清單裡頭,數據中有 57% 的期刊 JIP上升相較於2015 年,然而從去年起卻下降 42%。CA: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 擁有最高影響因子,高達 131.723 ;另一方面,Living Reviews in Relativity 在開放取用期刊中,是JIF 最高的為 32.000, 然而在新期刊中 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 (MMWR) ,最高的 JIF 則是 10.588。18 家期刊被 JCR 打壓來確保報告的可信度,一年以後他們會再重新評估。

JCR 從 1975 年發佈至今已有 41 年。去年,湯森路透盡行了多項 JCR 改善,像是期刊影響因子百分位 (Journal Impact Factor Percentile)、標準化特徵因子 (Normalized EigenfactorTM) 和開放取用篩選器 (Open Access Filter),提高數據的透明度和可取得性。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