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兩篇論文內容相似但是不同語言的投稿,算是重覆投稿或重覆發表嗎? Is submitting two similar papers in different languages duplicate submission or publication?
首頁 » 作者資源 » 兩篇論文內容相似但是不同語言的投稿,算是重覆投稿或重覆發表嗎?
我同時寫了兩篇內容相似的中英文論文,投稿時間幾乎算是同時。目前可能很快都被接受了,但這樣算是重覆投稿或是重覆發表嗎?


兩篇論文內容相似但是不同語言的投稿,算是重覆投稿或重覆發表嗎?
 

作者提問
我同時寫了兩篇內容相似的中英文論文,投稿時間幾乎算是同時。目前可能很快都被接受了,但這樣算是重覆投稿或是重覆發表嗎?

Dr. Eddy 回覆

如果在投稿前發現,算是重覆投稿。然而如果兩篇論文發表了,情況會更嚴重,算是重覆發表。ㄧ旦被發現,其中ㄧ篇或是兩篇同時會被期刊撤稿。因為學術不端的行為而遭到撤稿對於作者的聲譽來說傷害很大。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禁止您 3-5 年發表至該期刊。

您不應該同時將相似的兩篇論文投稿到不同期刊,比較理想的作法等到其中ㄧ篇論文發表後,取得期刊編輯的同意,然後以二次出版 (secondary publication) 的方式發表同篇論文的翻譯版。

您應該立即撤銷您的其中ㄧ篇論文。等到論文在期刊發表了,您可以通知編輯您想發表的翻譯版本,並以二次出版的形式發表,記得在翻譯的版本中引用原本的論文。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