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如何投稿給只接受邀約投稿的期刊? how to submit a paper to a journal that allows submissions by invitation only
首頁 » 意得輯觀點 » 如何投稿給只接受邀約投稿的期刊?
Dr. Eddy 將在此專欄與您分享他身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累積的【論文投稿發表】經驗。請閱讀 Dr. Eddy 分享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與國際期刊研究趨勢。


熱門話題
如何投稿給只接受邀約投稿的期刊?



作者提問
我完成了1篇綜合論述文章(review article),並希望將它投稿到一個特定的期刊,但該期刊網站提到只接受邀約投稿的文章。如果我想投稿到該期刊,可以寫信詢問編輯我是否可以投搞嗎?那我該如何寫這封郵件呢?




Dr. Eddy 回覆
是的,您絕對可以詢問期刊的編輯。然而,該期刊不接受主動投稿的綜合論述文章(以下簡稱綜論),因此,您必須說服他們您所撰寫的綜論是他們正在尋找的。您應該寫信給期刊編輯說明您的研究概要和說服他們為什麼要考慮發表您的文章。信件第一段向編輯說明您的研究概要,此段內容與投稿信(cover letter)的內容大同小異;第二部分重點則放在文章優勢,您可以參考以下三點進行撰寫:

  • 說明自己長期閱讀該期刊且熟悉該期刊已發表的綜論。
  • 解釋為什麼您的研究與期刊的專業領域相符合。
  • 說明為何期刊的讀者可以從您的綜論受益。

關鍵是要有說服力,但不可過於誇大,您只須簡明扼要地闡述研究概要激起期刊編輯興趣,希望編輯能夠被說服並且考慮您的投稿。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