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如何在論文正文中加入引用的作者和年份How to include author year citations into the text of research papers
首頁 » 作者資源 » 如何在論文正文中加入引用的作者和年份
科學研究是綜合性的成果,新的研究是奠基在已經完成的工作之上,也就是說,當一個新研究積累成一篇論文發表時,也為之後的研究提供了基礎,引用是辨別信息與知識來源的方法,讓大家知道現在這個研究的來源基礎是什麼。


如何在論文正文中加入引用的作者和年份
作者 Yateendra Joshi
科學研究是綜合性的成果,新的研究是奠基在已經完成的工作之上,也就是說,當一個新研究積累成一篇論文發表時,也為之後的研究提供了基礎,引用是辨別信息與知識來源的方法,讓大家知道現在這個研究的來源基礎是什麼。

讓我們舉個研究論文的典型句子為例:「Vegetable xyz is the highest nitrate-accumulating salad vegetable, especially when grown on media that contain only small amounts of nitrates (Author A and Author B 2012)」,這句話中括號裡的引用信息表示最後這句話的根據為作者A 與作者B 在2012 年發表的內容,這個引用系統有時候也稱作哈佛系統(Harvard system)。本文說明要在論文正文中插入這些外來信息常用的兩種方式。

1. 將引用工作的作者作為句子主詞
引用是一種表揚他人功勞的方式,因此來源作者的名字作為句子的開頭是最直接也能表達強調意思的方法,例如:Author C (1940) was the first to recognize the importance of day length in flowering。根據Gopen 和Swan 的說法 (1990):「句子的開頭會建立讀者對這個句子的觀感,讀者期待這些話語是這個句子中第一個出現人的故事。」以引用的研究人員的姓名開頭能展現出對引用的自信。

2. 敘述研究發現,然後用括號表示引用來源
如果你想要強調的信息是研究發現或研究結果,而不是發表這些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員,那麼可以以研究發現開頭。例如:Day length is 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affecting flowering (AuthorC 1940),這個做法是不限參考文獻編號的。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