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一般投稿會收到的結果有哪些? Editorial decision making what are the possible outcomes for a manuscript?
首頁 » 作者資源 » 一般投稿會收到的結果有哪些?
一旦論文遞交給期刊後,會經過技術審查,在這個階段期刊編輯或編輯部成員會進行初步檢查,審查的結果可能有:


一般投稿會收到的結果有哪些?
作者 Kakoli Majumder

一旦論文遞交給期刊後,會經過技術審查,在這個階段期刊編輯或編輯部成員會進行初步檢查,審查的結果可能有:






  1. 未審退回:如果編輯認為論文不符合期刊關注的範圍或是沒有達到期刊的標準,便有可能在未送交同行評審的情況下將稿件退回給作者。論文也有可能在這個階段因為太多語言錯誤被拒稿,對於非以英語為母語的作者來說,要特別小心,期刊一般都會通知作者被退回的原因,如果是語言相關的問題,作者還有機會在重投或改投前改善。
  2. 建議改投其他期刊:編輯有可能覺得論文不適合該期刊,建議改投到同出版社下的別家期刊,通常這個移轉的動作會在期刊內部進行,只需要得到作者同意即可。有時候編輯也有可能建議改投不是同出版社的期刊,這時候作者就必須自己決定是不是進行其他期刊的投稿。
  3. 送交同行評審:在經過初步審查後,如果編輯認為論文符合期刊的範圍和投稿要求,就可以送交同行評審,一般會有二到三位評審員來進行審稿。


論文送交同行評審後會收到審稿人的建議與意見,根據審稿意見,編輯會對投稿論文做出最後決定,雖然同行評審的建議對期刊編輯來說很重要,但也只是參考而已,並非最後決定,最後的結果還是要看編輯,可能的情況有:1.雖然審稿人對論文提出負面意見,但編輯相信論文的可信度決定接受論文,或者2.即使審稿人給出正面反饋,但編輯認為論文不值得發表而決定拒絕。



針對同行評審過的論文,編輯可能做出的決定有:
  1. 直接接受(accept in its present form):期刊將會發表原始論文,不需任何修改,不過很少有論文會收到這個決定。
  2. 小修後接受(accept with minor revisions):亦稱為有條件接受,這表示論文需要進行一些小幅度的修改後方能接受,這個決定也不是非常常見,收到這個決定的論文,可能不需要再經歷審稿,通常期刊編輯會自己審閱核准,不過,作者必須要記得「小修後發表」, 不代表保證接受,前提是期刊編輯對修改的內容滿意。
  3. 大修後接受(accept with major revisions): 如果編輯認為論文被接受前需要大幅度的修改時便會做出這個決定,作者在遞交修改稿時必須要附上審稿意見的逐條回覆,修改後的論文也有可能再度送交評審,通常會交給同樣審稿人,不過編輯也有可能選擇不同的審稿人,第二輪的審稿(有些期刊稱作“再審稿”)的結果是根據作者針對審稿及評審意見的修改還有回覆的完整性,如果作者沒有謹慎回答所有的意見,有可能需要再進一步修改,最糟的情況有可能是拒稿。
  4. 修改後重投(revise and resubmit):有時候論文被拒了,但期刊編輯會表現出重新考慮的 意願,論文可在修改後重新作為新投稿提交,如果作者願意接受的話,必需根據審稿和編輯的意見深度修改論文,然後再重新投稿同一家期刊,這次的再投稿必須準備一封信函,提供第一次投稿的稿件編號還有根據審稿意見進行了什麼修改,編輯會檢查修改後的論文還有信函,必要時將論文送交新一輪的評審。
  5. 拒稿(reject):這是直接拒稿的決定,大部分時候就算論文進行了重大修改,期刊也不會接受。


期刊的決策過程確實冗長且複雜,作者很多時候也不清楚中間可能會出現的狀況,當然不同的期刊會有不同的系統,也有可能有不同的用詞,上面提及的是一般常見的結果,如果你有更進一步的疑問,可以參考期刊決策過程常見問題,如果疑問還是沒有解決,歡迎向Eddy 博士提問,Eddy博士與他的發表專家團隊很樂意提供協助。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