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讀者來函】學位論文的內容能不能整理後投至期刊發表? Can a thesis be revised and submitted to a journal?
首頁 » 作者資源 » 【讀者來函】學位論文的內容能不能整理後投至期刊發表?
Eddy博士將解釋國際期刊出版的基本知識,與您分享他作為一名研究員多年來積累的經驗。他會不定期撰寫有關期刊出版的重要內容。請閱讀Eddy博士分享如何成功發表論文的技巧。


【讀者來函】學位論文的內容能不能整理後投至期刊發表?
【讀者來函】學位論文的內容能不能整理後投至期刊發表?

讀者來函

關於學位論文的內容到底能不能整理後投至期刊發表這個問題,國內眾說紛紜,您怎麼看?





Dr. Eddy 回覆
可以,學位論文修改後投稿到期刊上發表是可行的,不過,學位論文和期刊論文的學術寫作屬性是完全不同的,它們分別針對不同的對象和目標。

在開始修改學位論文之前,得先知道期刊論文的整體方向和形式都跟學位論文不一樣,期刊論文肯定比學位論文短的多,還有文獻回顧也比較精煉,材料與方法章節一般只敘述使用的方法的細節,不會針對研究方向進行廣泛的討論,而結果章節只會討論主要的發現和分析,不會把所有的發現都寫進來。 比較好的做法是瞭解期刊論文的要求還有與學位論文的不同,注意要投稿期刊的字數限制,細心修改後,再交由母語編輯檢查語言品質,而不是將稿件直接送給編修公司要求他們為你修改成可投稿的格式。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