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6 種期刊發表類型:新生代研究員指南 6 Article types that journals publish: A guide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
首頁 » 作者資源 » 6 種期刊發表類型:新生代研究員指南
在這學術競爭的世界,您可能期待早點發表學術論文。雖然原始研究需花較多年才能完成,但這並不表示您不能發表任何文章在完成研究前。有幾種不同種類的文獻,有些是原始文獻 (被歸類為一級文獻)和有些是…


6 種期刊發表類型:新生代研究員指南
作者 Kakoli Majumder

在這學術競爭的世界,您可能期待早點發表學術論文。雖然原始研究需花較多年才能完成,但這並不表示您不能發表任何文章在完成研究前。有幾種不同種類的文獻,有些是原始文獻 (被歸類為一級文獻)和有些是已發表的作品 (二級文獻)。知道有哪幾種不同型式的文章可以發表是很重要的,他將會幫助你了解如何評估你的工作和評斷什麼樣的文章適合您的研究。

  1. 原始研究:這些是根據原始研究的細節報告和主要文獻。他們包括假設、背景資料、研究方法、結果、研究結果的解釋和各種可能的意義討論。原始研究文章非常長,字數限制為 3000 至 6000 字,有的期刊甚至可以高達 12,000 字,但是這些都是需要較長時間的投資。
  2. 綜合論述文章:綜合論述通常是一個領域的既有文獻,通常往往已有具體的問題和事件,分析資訊可從已發表的作品取得平衡觀點。對於新生代研究員來說,開始發表二級文獻是一個有效的方法。綜合論述可以為三種型式,廣義來說,文獻回顧、系統化綜述和整合分析。綜合論述通常很長,根據期刊字數限制為 3000 至 5000 字甚至更多,然而有些期刊可以發表較短的文章。
  3. 臨床病例研究:臨床病例研究呈現從醫療或臨床實踐中真實病人個案的詳情。這樣的案子在該領域通常有顯著的既有貢獻。研究通常期望可以討論跡象、症狀、診斷和疾病的治療方式。這些被視為主要文獻,通常字數與原始文獻相同。臨床病例研究需要大量的實際經驗,所以新生代的研究員可能不太適合。
  4. 臨床試驗:再一次,醫藥的某些領域,醫療診斷描述方法、執行和控制研究的結果,通常有著較大的病人群組。臨床試驗文章也很長,通常是原始文獻的長度。臨床試驗也要求實際的工作經驗和較高的標準的職業道德和可靠性。所以這樣的型式對於有經驗研究員比較有幫助。
  5. 前瞻性、評論和觀點文章:前瞻性文章是基礎概念或是該領域盛行的學術評論,這些文章通常是根據領域,且描述業界較廣泛的批判觀點。它也可以是單一觀念或是一些相關的觀念。這些被視為第二文獻和較短的文章,通常 2000 字左右。
    觀點文章呈現作者的想法解釋、分析和特別領域的研究方法。它允許作者可以評論理論或是假設的強勢或是弱勢。它通常是基於建設性的批評,應該有證據支持。這樣的文章提倡當前科學問題的討論,這些也都是比較短的文章。
    評論文章通常較短大約有 1000-1500 字的長度,它可以吸引注意力和提倡先前發表的文章、書和報告的評論,解釋為什麼他們感興趣和如何啟發讀者。
  6. 書評:書評通常發表在學術期刊。書評的旨要是提供近期出版的學術書籍的見解及觀點。書評通常為相對較短的文章和花相對較少的時間。對於新生代研究員來說是一個較好的發表選擇因為它可以讓研究員跟上領域裡的新文獻,同時還可以增加發表的數量。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