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您可以簡單地描述您的職業嗎?您是如何決定成為一位專業編輯?

我對學術寫作充滿了熱情,曾在大學擔任教師職近 20 年,是這份工作找到了我而不是我去尋找這份工作。過去 13 年左右,我將時間花在寫作、研究、完成畢業後研究 (和監督學生完成他們的),而學術編修發現了我。

請告訴我們您最感興趣的研究領域,以及哪些科學新發展是您最密切注意的?

我的主修是通訊、媒體和組織行為。在研究發展方面,我的興趣在於較深的技術和它如何影響我們的交流、溝通方式、工作、生活和想法。就我們所知的生活是不斷地改變的,所以我們的工作也就是來了解這些改變造成的影響。

您是意得輯學科卓越團隊的社會學、人類學和組織行為學的編輯。團隊會影響你的編修方法嗎?這個領域的什麼研究你最喜歡的?

我嘗試讓我的工作更像個人,因為該領域是很人性化的。如此,我時常尋求活絡對話的語氣,雖然我始終維持作者的風格。這個領域的研究是重覆的、人性化的。它是生氣勃勃的以及活躍的。

你有做過任何明確的事關於高品質編修並且橫跨不同領域的論文嗎?

每份論文我嘗試進入每位作者的腦袋,也嘗試著抓到他們的想法、寫作的風格和動機。

身為一位編輯,您如何定義一篇較好的英文論文嗎?你可以給一些建議讓作者知道如何改善文章嗎?

對我來說,良好的英文論文是明確精簡的,沒有多餘的字詞。我的建議是個老生常談:讓它簡短和簡單,不要使用過度花俏的字詞,不然這樣往往會減損字的含義。

你會給編輯什麼樣的建議來維持他們的編修的興趣,和維持客戶高品質的作品。

編輯那些你有興趣的作品並且保持開放接受新的一切,有時候那些比較有趣的作品會讓你跳脫思考框架。

請告訴我們更多關於你自己,你的休閒興趣或是活動有哪些?

我喜歡水肺潛水,目前正朝著職業發展之路邁進,同時我也有 Padi 進階認證。我也喜歡旅行,通常是人去跡罕見的地方來個心靈之旅。冬天時,我滑雪;夏天時,我盡可能經常地走路、划艇、潛水。然後整年下來,我享受煮飯、攝影並夢想著贏得樂透,這樣我可以實現我所有的夢想!我下一個冒險旅程是希望有一個海洋保護探險隊 (如果中了樂透的話這就很快實現了),我也希望盡可能經常回家探望父母。

給客戶的話

先從記得的事情開始寫起,然後加上細節和術語,這樣會幫助你避免冗長的贅字。最重要的是,熱愛您的研究。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