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Anne Altor 博士超過了 13 年的學術編修經驗,他畢業於美國紐約州的環境科學與森林學院的環境與森林生物學系。大學時,他做了一項研究是控制伊利湖濕地的外來入侵植物的蔓延。後來,在他念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博士時,專注在生態系統的科學和進行了關於甲烷排放對於濕地的關係,像是水、土壤和植被等的實驗室研究。
您可以簡短地描述您的職業嗎?您是如何決定成為一位專業編輯的?

多年來我一直從事寫作方面的工作,尤其是詩歌和散文,後來也從事科學寫作。當我完成碩士學位後,我在顧問業花了三年的時間,從事水相關的工作像是生態汙水處理、綠能建設、補償型濕地的狀況,那個時後準備了相當多的技術性資料。之後,我在印地安大學的一年期間寫了一篇濕地土壤的生物學的論文,提供了許多同儕評審的意見和其他編修服務,進行土壤理化分析,並協助研究生研究和寫作。

除了根據研究寫下稿件和企劃案,編修和同儕審閱是我平常學術訓練和職責的例行部份。寫作和編修仍是我顧問和學術的工作中心,對於我來說進入學術出版業是非常自然的進展過程。除了編修工作,我也繼續為多家期刊擔任同儕評審。同時,我也在各非營利組織擔任不同的角色,像是生態學家、補助金申請書作者、同儕評審和通訊專家。我相信對於研究員來說發表研究發現是相當重要的,將研究結果的新發現和見解帶入公眾的領域是非常令人振奮的事情。

您是意得輯論文發表協助團隊的一員,這個經驗如何影響你寫作、編修和發表論文的想法呢?

身為一位職業的編輯使我更了解寫作方面的技術和風格,並啟發我繼續寫作。發表論文是非常讓人興奮的,同時也是努力工作、研究和分析的結果。由於?與論文發表協助服務後,更深入的了解嚴格審察的需要、細節的注意和清楚明確的論點陳述。當我寫下我自己的研究內容時,也會給其他人評判。我發現同儕或是同事總是會給我一些有幫助的見解和觀點。

您是論文作者也是同儕審閱的評審,根據你的經驗,現在身為一個發表協助專家,您如何定義一篇架構良好的論文?

首先,一篇論文可以闡述相關議題和問題或是大家都感興趣的難題的見解。雖然稿件通常針對特定學科的研究員和讀者,但稿件通常要提供足夠的細結合內容來讓其他領域的科學家可以更容易理解。如果稿件有文獻回顧,作者應要設法以新穎的方式或是更全面的方法綜合現有的文獻。

一篇好的稿件通常有以下幾個特徵:設立一個清晰的工作內容與既有研究的前後大綱和想法,清楚地設定要達到的目標,徹底且簡明地描述研究方法,包括研究結果的重要性、具有邏輯性和組織的方式呈現研究結果給讀者,使他們可以自己做出評估,還有描述及討論既有知識的內容,和在現有的知識範圍內解釋和討論研究結果。最終,作者應該討論他們目前的研究發現和未來研究的方向。好的組織是關鍵的一環,論文的每一章節應包含適宜的資訊 (例如:研究方法應放在研究方法這一章節,研究結果應放在結論這一章節) 。作者應力爭簡潔不浪費任何重要的訊息。

很明顯地您有個忙碌生活,您如何分配額外的工作時間? 您曾經受過許多訓練,這聽起來很有趣,請告訴我們一些相關訊息。

我熱愛攀岩、探索大自然、閱讀和烘飪。空閒時,我喜歡旅遊和攀岩、登山和觀察大自然、學習和在廚房嘗試不同的料理。我的額外訓練是注重各種濕地植被和兩棲動物為取樣以做為研究方法,我特別對於濕地感興趣是因為生物多樣化和各種動植物和微生物為了適應環境有許多有趣的事和生態系統中重要的營養循環。我對於生態系統的復原和現有棲息地的保護很感興趣。

給客戶的話

所有的作者,包括編輯本身,都需要編輯的協助。不論你是否為英文母語人士,大部分的作者可以藉由邏輯批判、架構和稿件的清晰度從中受益。雖然歸還給作者的論文被大幅度標記,但是編修過程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作者擁有高品質的論文。身為一位編輯,我相當感謝可以成為一位編輯來改善值得出版的論文,並非常重視這個責任。

身為作者,您是您的論文中最有權威決定最後的架構和內容。我們每個人,即使出版了許多論文,都可以從那些未直接加入研究卻對領域極為熟悉的同儕評審獲得極大的幫助。所以需要幫助時,便尋求援助吧!如此一來,其他人可以從您辛勞的成果中獲得知識。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