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甚麼是審稿?


甚麼是審稿?

審稿是將原本的文字修改格式、風格和語法到能出版的境界。審稿者不僅能詳細的確保文字的用語精準和能保證翻譯及修改內容為原文作者的意思。

大部分的審稿服務提供技術性審稿,而此服務非常不同於實質審稿服務。技術性審稿確保原稿的內容能遵從文法、結構和正確拼字,實質審稿也含括重寫和重新建構整個文章內容確保其品質。

審稿跟編修和校稿有甚麼不同?

審稿是整個編修的最後一部分。校稿包含拼字、字型、字型大小和圖表錯誤訂正。在編修的過程中,文件常被檢視其可讀性和語言的流暢度,但這不包含語法錯誤。相較於編修和校稿,審稿主要是檢查技術性的精準度、原文內容的完成度和語法的一致性。審稿者被要求擁有技術的專業知識和語文技巧。

下面所分享的步驟將會幫助審稿者精進他們的文章和變成優秀的審稿者。

  1. 確保縮寫、縮詞和特定主題的精準度

    確保文字的精準度是審稿者的責任。如果缺乏專業領域知識,審稿者很難交叉比對所有的專有名詞、縮寫和縮詞,注意細節也是審稿者很重要的技巧。


  2. 確保引用文獻的精準度

    所有來自其他文獻的資料都必須要適當地被引用,而且確保他們適當的被放在最後的文獻。網路上的很多資源像是 Google Scholar 可以幫助您確保文獻的精準度。


  3. 大架構的重要性

    整篇文章的流暢度和內容是否協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文章中缺少某些單詞或是缺乏邏輯性都會影響作者原本的文章。


  4. 內容的一致性

    一篇好的文章拼寫、大小寫、斷字、斜體使用、粗體字體和引號都必須一致,這對一篇長篇文章來說不是簡單的事,但對審稿的人來說是必備的技能。


  5. 避免冗長或有爭議內容

    盡可能刪除有可能涉及抄襲的文字、侵犯版權和淫穢的內容,這樣的內容在您的文章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6. 注意圖表和插圖

    對於審稿者來說,注意圖表和文字是一樣重要的,是有必要確保每個圖表的文字和數字都是正確的。

    最能確保您的文章達到此標準的方式是顧用優質的審稿者,儘管如此,再雇用專業的審稿服務之前, 編修師需先幫助您編修文章。

    審稿的價格會根據您期刊的目標有所不同,您可以參考意得輯編修的價格是否符合您的需求。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