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編修, 論文校對, 論文修改, 論文翻譯, 期刊發表, 摘要翻譯

學術抄襲及避免抄襲的方式


學術抄襲及避免抄襲的方式

當時間不足或是對英語不熟悉時,容易在無意中涉及抄襲。這些例子會導致您的論文因為道德因素而被期刊拒絕,而且也會造成您的學術聲譽受損。

甚麼是抄襲

根據 The 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 的解釋,抄襲是「一種未經別人允許使用別人的想法或文字的行為」。另一外方面,抄襲更廣泛含括使用別人的想法、點子、文字、語言和研究發現,並且未引用就應用在您的文章。

雖然抄襲是有很多不同領域和層面的抄襲,但這裡我們主要討論的是學術抄襲以及能避免抄襲的方法。

不同類型的學術抄襲?


國際抄襲

有些作者用不同的方式抄襲國際的學術文章,有些甚至複製整篇文章然後宣稱這篇文章的著作權是他們的。直接抄襲是直接逐字使用並且沒有任何引用。在檢視文章時,作者時常含括那些數據從不同的文獻,並且把他們混在一起,使其看起來像是一手資料。


意外抄襲

研究生很容易犯下意外抄襲的錯誤,這是因為不正確的改寫和不適當的引用,通常改寫時如果保留原本句子的架構和原意還是有很大的可能會涉及抄襲,所以確保您所有的引用都是適當的。


自我抄襲

即便您引用過去自己的文獻資料,如果沒有適當的引用,這也是抄襲的一種。原創性是學術圈很重視的一個因子,所以有必要註明引用自己的文章。

避免抄襲的訣竅

研究的目的是為了填補知識的空缺,為了填補這些空缺,研究人員必須利用過去的文獻來確認已經建立的知識領域,下面的步驟將會幫助您確認抄襲問題再您上傳稿件前。

  1. 使用正確的引用符號

    直接引用文獻是無法避免的,確定您使用正確的引用符號(“”),如果您是想表示之前已經引用的文字,請使用(‘’)。

  2. 適當的改寫

    改寫是需要練習的。如果您需要重述過去已有人表述的想法,確保您所表述的文字符合原本的想法,並且有適當的文獻引用。

  3. 將文獻放入句子裡

    很多時候您可能會討論許多不同的點子在句子裡,確保您的文獻跟這些句子的點子能互相對照,例如當您想要引用「Protocol X has been previously used in human1, murine2, and bovine cells3.」,最好註明其出處「Chang et al. reported that … 」。

  4. 確保所有文獻的正確性

    確保您所有的文獻都是正確的,有影響力的作者通常有許多文章,確保您引用正確的文章,不準確的文獻可能會造成抄襲。

  5. 使用適當的文獻管理系統和抄襲檢查

    文獻管理系統像是 EndNote,能幫助您有效的管理文獻,有些抄襲檢察系統像是 PlagScan 和 iThenticate 也能在網路上使用,利用上述系統可以幫助您檢查抄襲在您遞交文獻之前。




關於意得輯

意得輯專為研究學者及各類學術單位提供英文編修以及期刊發表協助服務,我們在台灣、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上海、新加坡和印度均設有辦事處,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編修團隊,為提供專業語言協助服務公司中的領導權威。